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

從吃出發到生活-Je mange comme je suis.106年3月1日

3/1


自從我有印象以來,蛋餅已是台灣人早餐中很重要的選項。
麵皮,成為受寵於否的主要關鍵。
有人喜愛軟嫩,有人偏好脆口,各自有著喜歡的趨向。

難得今天早餐想來點麵食,顧不得過敏的生死大關,let it go。
玉米粒的運用,讓蛋餅在許多面向上面多了層次:
口感,增添了3D的顆粒狀態,不只是平面的蛋皮與麵皮。
香氣,甜甜的玉米香味,除了嗅覺味覺也增加不少有趣的地方。

可惜,
一樣敗在醬汁,
勾芡的運用真是雙面刃。

#好吃的甜辣醬可遇不可求




肉包曾是我的摯愛,但在醫生宣布我倆不能再一起後,
只能偷偷的一期一會。

香甜的面皮鎖住充滿肉汁的肉塊,
咀嚼的兩道層次,是肉包讓我迷戀的地方。

張嘴後,
牙齒穿越第一道,麵皮的厚薄以及Q度的呈現,
穿透後,
上下排珍珠接觸到肉團,肉汁散入口腔。

再來就看店家對於肉與汁的工夫,
香、鹹、回甘,是否能讓食用者感到滿足。
今天的鮮肉包過鹹,
還好有冬粉肉包稀釋了味道,並且吸住了醬汁。

今天早上會是心情於越的狀態下開工。


#我想我口腔期相當不滿足 #下次記得自備容器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