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

從吃出發到生活-Je mange comme je suis.106年2月23日



2/23





傳統飯糰是日常生活中很常出現的早餐選擇。
而且我還喜歡搭配黑咖啡,因為有時候會出現很特別的平衡味道。
這間的內餡中,總是藏有一股甜味,顯現著台南貴族的氣息。
咬下一口,不會過爛的糯米,
配合著微甜的鹹菜、肉鬆、蛋絲以及那個叫不出名字的甜味來源等配料,
是美好的。
就在老油條油耗味的陰影下,一切化成不美麗的反嗝,成為今天的開場。




#傳統飯糰 #謎一樣配料 #老油條逆襲的開場白




昨天晚上被問候了,用著最迷人的家鄉詞,只因為才第一天的照片。
--

這間米糕在牆上有使用說明:
先扒入魚鬆與糯米體驗第一口的香氣,
再攪和肉燥一起,融入三者的香氣舞動於口腔間的味蕾。
四代的百年店果真有他強的地方。
蒜泥白肉,本以為是涼菜或是涼掉,每想是熱呼呼的呈現!
夠厚的肉片,搭配特調醬汁,香。
可惜涼拌木耳,薑絲冰在一起,乾了。
四神湯頭表現穩定,有著適當的軀體,豬腸有爛帶有嚼勁,
但我卻心靈出軌至台北那有著迷人酒香的四神湯,忘了眼前這碗清秀。
在完成所有菜餚後透過這一碗清流,舒服。


#米糕不是油飯 #魚鬆不能肉鬆雖然已肉鬆 #熱熱的蒜泥白肉不會刺刺的 #乾掉的薑絲




有限的環境也要做出品質,我記得這是前輩一直提醒我的。
雖然沒有爐,一樣完成基本的晚餐。
首次嘗試燙山蘇,整個房間瀰漫濃濃的菜味。
純粹的青菜,對某些人來說難以下嚥,而我卻樂此不疲~
從不知道原始味道的我,於此能了解什麼是真實的原味。
更能找到與之平衡或是交流的另一個世界。

原味山蘇~黏巴達黏巴達~

香油蔥炒豬肉片:
逼出豬肉原始油脂的香,搭配香油、黑胡椒的混搭,
稍嫌蓋掉原本豬肉的姿態,也許可惜,但也產生不同層次。
最後鋪上蔥花收尾,回到最單純蔥爆豬肉的型態。
搭配Val de Loire 產區的紅寶石香醇,有種回到南特的感覺。

希望明天一切順利。





#白飯還是糙米飯 #山蘇光洗的時候就有濃濃菜味 #其實肉的部分還有醬但我不跟你說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