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

麵包與藝術之可以跟醫生說 “算便宜一點” 嗎?-Naive Studio




麵包與藝術之可以跟醫生說 “算便宜一點” 嗎?




前言/劍之舞
      相信大家都看過醫生,我總覺得醫生有時候甚至不聽你訴說病痛,瞄了你兩眼就在病歷單上寫幾個草寫英文字,然後就要你去拿藥?大家會不會覺得,這醫生也太好當了?這麼輕鬆的工作怎麼會跟我收這個錢,能不能算便宜一點?

      不會,因為大家知道醫師的工作是專業。

      這世界上有許多專業的工作:律師、廚師、工人、農夫,甚至是工廠作業員都很專業!還有一些專業的工作,例如設計師:服裝、程式、建築、室內裝潢,以及平面設計師;藝術也是一種專業,舉凡表演、繪畫、音樂、雕塑與各種形式的藝術都是。自從我意識到這點之後,我對一切的專業都很尊重,已經到了去農業市集也從不殺價的地步了。

      從那個時候開始,我再也不相信爸爸媽媽說的當“藝術家會餓死”這句話。因為這世界上的藝術家太少了,比醫生還要少很多,因此藝術這份專業就更加珍貴。以專業的態度去看待藝術創作、藝術與商業的結合,藝術就不再只是一份天馬行空的幻想,而是真切實際的產業。而這份產業無人可以替代,因為全天下的醫生好多好多,藝術家的作品卻是獨一無二!



文一/吳晏銘
      親切的視覺感,卻總能在其中發現不同的驚奇,如同多合一的巧克力蛋一般,新潮、有趣又時尚,這是Naive Studio。

      從夜市擺攤到現在成立店面與香港著店的Naive Studio,翻玩各式各樣的經典視覺畫面,童叟皆宜。搭配臺灣知名水果-香蕉意象與世界知名人物,如:李小龍、瑪麗蓮夢露、玩具總動員三眼怪等,設計師用著他的創意將他的藝術面創造在他的作品裡面。完全證明一般人錯誤的「藝術不能吃飯」的概念,他不只能夠生存,更能表達藝術理念,甚至引領潮流。這樣年輕的創作廠牌,默默開始在臺灣各處萌芽,等待你去發現。



文二/吳宗恩
      總是需要有一些藝術貼近人心,融於生活之中,對我來說naive便是這樣。他所選擇的元素,消彌了我對藝術的距離感,李小龍、超人、瑪麗蓮夢露等經典人物,紛紛穿上了香蕉裝扮,開心的在生活用品上打諢插科,不留痕跡地伴你左右。請容我這麼認定,藝術,有一部分是為了改變人類生活視覺觀點與使觀者產生愉悅。現代人因為工作,或者週而復始的循環規律而容易對四周疲乏。試想,如果早晨睡眼惺忪或者傍晚塞車晚歸之下,偶然撇見一隻著香蕉打扮的李小龍或瑪麗蓮夢露對著你拋媚,想必定能會心一笑,而這短暫的心情改變,也許馬上便會被生活繁忙給沖刷殆盡,但那也是naive因此存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