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

英國參訪系列文-前言




在這邊,一樣要跟各位觀者分享小弟弟我自己的參觀心得。
在開始之前,不免俗要先感謝一些人!


致謝

在此,要先感謝我的爹娘,沒有你們,
我真的沒有錢來這個貴死人不償命的地方,兒子在此扣首!
二者,我要感謝昭方,謝謝你帶我們去好吃的餐廳,
並且透漏了我們許多八卦!雖然好幾間都沒開,極度懷疑是你帶屎!
但是,你自己在英國要保重身體阿!
三者,要感謝SUSU同志,有您異鄉的參與,
讓我與昶佑的旅途中,終於有異性加入,乾蝦!
四者,昶佑兄,我們又再次征服了異鄉!
雖然很多上坡路段,跟很多的不知道該吃什麼的三餐,
但是,我們活過來了!


再來,一樣要填寫上,我在這次旅途遇到的一些狀況跟各位分享,也許你是英國愛好者,你也許不這麼認為,但我只是寫出我看到的面向,如有錯誤資訊,或是個人誤解,歡迎批評指教!但請勿筆戰!感恩!

(以下是整理個人在英國做的小筆記,僅供參考。)





交通部分:

  1. 英國交通費很貴,火車建議提前預定。
  2. 因為我是從法國出發,所以Oyster card我是在eurostar上購買。(裡面包含十五鎊的儲值)
  3. 倫敦地鐵有分時段收費,所以出發前可以到他的官網Tube上面查詢。我還滿常買一日票的,大約七鎊左右。
  4. 每年的十二月二十六號是例行性的大眾運輸罷工,儘量避免選擇在那天要移動到其他城市。
  5. 倫敦地鐵因為屬於早期建築,與車廂之間的配合度有落差,所以要特別小心車廂與月台間隙,有的會非常的開,要自己小心!
  6. 在倫敦,巴士、捷運、火車,三者的資訊不相干,需要分開查詢。
  7. Manchester的tramway班次約6-12分鐘一班。買票在各個站上都會有機器,站上都會有站務人員,身穿黃色制服,非常親切。查票也相當勤,所以建議不要有逃票的心理。
  8. Manchester的tramway有來回票,回程票在當天之內都可以使用,沒有時間限制,很划算又方便。
  9. Manchester tramway不需要打票。




火車:
  • 一個城市會有好幾個火車站,要注意位置。(光倫敦就超過三十個車站)
  • 座位採取預約與隨機兩種,預約需要多加錢。有預約的,會在你的座位上插上卡片,上有標明你的出發與目的地。
  • 火車上可以喝酒,而且這種情形相當普遍。長途火車上經常有機會遇到喝醉的人。
  • 四人面對面的座位上有充電插座。是免費的。
  • 在座位旁與門邊,被有垃圾桶。但多半英國人都不會丟,所以垃圾桶多半很乾淨。座位與桌面就不一定了。
  • 廁所的乾淨程度與法國雷同,看你運氣了。


機場:
  • 一個城市可能會有兩個以上機場,而且交通路線也不盡相同,所以事前要先查好。而我們這次搭乘的航線是London(gatwick airport)-Edinburgh
  • 市區至gatwick airport有express在Victoria站搭乘,可是先定票,也可以到現場買。
  • 機場入關後也有東西吃與逛,你可以選擇在入關前或後先吃東西。
  • 安檢速度不慢,過激氣候可能會有隨機的抽檢,會拿試紙進行物品擦拭檢驗,其過程會要求查閱你的登機證,並登記之。(我很幸運都被我遇到了~囧)

其他:
  • Edingurgh是個有山的城市,所以建議穿著好走路的鞋。
  • 吃飯的費用不低,異國食物可能還比較便宜。
  • 英國的啤酒很便宜,跟可樂差不多價錢。有時候甚至比水便宜。
  • 免費無線網路部分,星巴克是最簡單使用的,但是不是每間訊號都很好。麥當勞、肯德基也有提供,但是因為申請填表需要英國地址,以及電話號碼(寄簡訊給你密碼),法國門號不適用,所以不推薦。
  • 英國吃東西多半都不需要自己收,即使是速食餐廳也一樣。如果需要自己收的,他會立牌告知。


以上,大概是自己這次前往英國的小心得,之後就會開始放上我所參觀的相關展覽管資訊。


如有問題,歡迎討論。




預告:





最大贓物館








TATE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