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

「距離」計畫:因為「語言」,所以「寂寞」。




「距離」計畫


有誰有興趣跟我使用中文視訊聊天拍照的嗎?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中文使用者。

請私訊留下各種可以視訊的聯絡方式。



主題:因為「語言」的異同,

所以「寂寞感」影響了人與人之間內在的距離。




最初的開始,來到這個陌生的新世界。是為了追求夢想,也是試著想要去改變什麼。

在這過程中自己發現,因為科技的進步下,其實所謂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並沒有想像中的遠。有了Skype、What’s  app、Line等相關系統的協助下,我的家人、朋友,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遙遠,脫離「時差」的影響下,就如同在身處於同一個國家一般,就在身旁。但,面對的卻是虛擬的平面螢幕罷了,雖然少了一點真實的溫度。反之,身歷其境的當下,我在這個不同語言的國家內,因為「語言」的隔離,即使你在我面前,也是最遙遠的距離。

那我應該刻意的開始,或是隨性的起頭?當決定這樣的作為下,是否會離開最開始的本質?是否會脫離這個主題?或是兩者情況下同時進行。當脫離控的情況下,是否會離開原本的意思?我不知道,但是現階段的自身我只知道,兩個人之間的交流行為,語言是一切的最開始。如果脫離語言的連結,一切似乎不再是這麼的簡單。

你願意跟我聊聊嗎!?你願意跟我拍張照嗎?!我只知道,在遙遠的這個國度裡面,我只是個寂寞的旅人罷了。

沒有壓力,只是隨性的開始,如果你有興趣,找我來玩吧!



過程說明:


每次有人詢問,我都會先做這樣的解釋:

我想要討論人跟人之間的距離關係,因為語言的隔閡,使得我們之間的遠近關係有所不同!
例如:
我人在國外,既使交談對象在我身邊,
因為語言的不同,與熟悉度與否,讓自身與對談者的距離反而加長!
而在千里之遠的國外,因為語言的相同,透過科技的傳遞,
似乎不再是那麼的遙遠,雖然有時間上的差異,
卻如同在旁邊一般,那種親切度比起就在身旁的溫度,
大大的不同!


1.在約定的時間開始整體過程
2.先填寫相關表格,其內容包括:名字、國籍、性別、職業、參與者當時所在地等
3.進行一段簡單的寒暄聊天,了解彼此的狀況。
4.在過程中由計畫者(也就是我),決定使用相機拍照的時間。
(透過相機鏡頭拍攝下電腦螢幕內的兩人視窗,內容無限制,可依照參與者要求進行調整。)
5.結束整體過程。
6.計畫者在結束後會寫下一篇短文,內容記錄了計畫者對於參與者的了解與自身的感覺。

蒐集之後,會在最短一年後實體呈現發表。期間可能會在本部落格與計畫者的facebook頁面進行發表。(發表前一定會徵詢參與者的同意。)


如果有興趣想要參與者,歡迎私訊到:
本人的facebook-吳晏銘
或是email地址 joker74417@hotmail.com
(請註明:參與「距離」計畫,感謝您。)


以上,歡迎一起來玩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